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青海省政府追认杜金玉为革命烈士 全总追授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日期:2010-04-26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常秉玉 张永朝

国际电力网

2010
04/26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杜金玉

  写有“照亮他人熄灭自己英雄男儿,生于高原永驻玉树壮哉金玉”的挽幛低垂,殡仪馆内哀乐低回,各界群众肃立四周,神情哀伤。4月25日上午,在玉树抗震救灾工作中殉职的供电员工杜金玉的追悼会,在青海省神安殡仪馆举行。群众前来为杜金玉送行,希望他一路走好。

  青海省政府追认杜金玉同志为革命烈士。追悼会上宣读了这一决定。

  9时许,殡仪馆内响起哀乐,前来悼念的全体群众一起默哀。随后,群众缓缓走近杜金玉遗体,献上鲜花寄托哀思。

  为表达对杜金玉同志的深切哀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委托工作人员送来花圈。

  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骆惠宁,青海省政协主席白玛,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刘振亚,以及参加追悼会的青海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穆东升送了花圈,表达对杜金玉同志的沉痛悼念,并对其亲属表示亲切慰问。参加哀悼仪式的还有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汝琢、青海省副省长骆玉林、省政协副主席李忠保及社会各界人士。

  今年42岁的杜金玉是青海火电工程公司送电分公司员工。在4月14日玉树地震发生后,他主动参加抗震救灾抢险队。在连续5天的抢修工作中,他处处发挥表率作用,主动承担最艰苦的工作,完成了灾区重要区域恢复通电任务。

  为表彰杜金玉同志的先进事迹,4月24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决定追授杜金玉同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同时号召全国广大职工学习杜金玉同志恪尽职守、埋头苦干的精神和不畏艰险、甘于奉献的品德,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弘扬抗震救灾精神,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