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智能电网展区落户国家电网馆

日期:2010-04-21    来源:青年报  作者:朱文娟

国际电力网

2010
04/21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网 国家电网馆

  昨天,国家电网馆的地下展区正式交付使用,这标志着中国首个智能电网展区正式落成。据悉,该展区位于国家电网馆地下一层,是上海世博园智能电网综合示范工程的特别展示项目。

  步入智能电网展区,记者仿佛进入了一个美轮美奂、变幻莫测的电力世界,与地面部分的展示不同,这里显得更加专业,预示着人们未来电力生活的发展方向。据随行的“闪耀之心”队员讲解,智能电网展区分为绿色能源、坚强电网、和谐用电三大主题展区,共同展现一个以特高压电网为骨干网架的,具有信息化、自动化、互动化特点的绿色坚强智能电网。

  记者继续前行参观,来到了万众期待的110千伏蒙自变电站前。透过玻璃窗,记者看到一个巨大的变压器,被安装在三层深的地下,它披着银白色的外衣,构造十分复杂。据悉,这是一个场强对比的检测展示,现在很多居民误认为变电站辐射很大,会对人的健康产生破坏性的影响,而通过这个场强对比现场演示,参观者会发现,事实并非如此。一个活动的42英寸LED屏幕感应器,依次滑过三个家用电器和正在运行中的变压器,在LED屏幕上将实时地显示出四者在近距离所产生的电场与磁感应强度,而记者惊讶地发现,变电站的电磁电流强度远远低于国家安全标准,并且和其他三个家用电器相当。所以,居民并不需要担心住宅区附近的变电站会给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带来损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