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发改委专家透露广东已规划20个核电站项目

日期:2010-04-15    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李贵民

国际电力网

2010
04/15
16: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广东 发改委

    广东沿海将建设总共20座核电站!这是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院王斯成今日在北京透露的。

    王斯成今日出席第二届亚洲光伏峰会并发表演讲,他在谈到中国2020年碳排放强度降低40%-45%的目标时,表示中国将在水电、核电、风电、光伏发电以及生物质能源方面大幅提升装机总量,其中核电将从2008年的908万千瓦装机总量提高至2020年的7500万千瓦。

    他表示,尽管提出了这一目标,但要实现还是有一定的困难。他认为,目前中国发展核电的浓缩铀基本都是从国外进口,而关键核心技术也基本掌握在西屋和俄罗斯手里,中国不具备资源和技术优势。尽管中国现在已经确定了非常多的选址,比如在广东沿海就规划了20座核电站,但是有个问题不得不考虑,就是核电站运行50年要关闭的时候,这部分电站怎么处理?他认为,选址应该要更谨慎,不能让我们这一代发展,将难题留给子孙后代。

    中国的核电布局发展以来一直坚持选址沿海,内陆的第一座核电站今年才在湖南桃花江开工。根据资料显示,目前广东沿海已经拥有已投入运营的惠州大亚湾核电站、岭澳核电站、正在建设中的广东阳江核电站、台山核电站,此外江门核电站和汕尾陆丰核电站也都在规划中。

    广东曾提出,2020年核电比重达到总发电量的1/5,超过世界平均水平,率先建成核大省。广东省发改委主任李妙娟在去年召开的首届亚洲能源论坛上称,预计到2020年广东核电装机总容量将达到2400万千瓦,将达到全国总装机量的近30%。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