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四川省电力公司映电总厂映秀湾电站三道闸门投入运行

日期:2010-04-07    来源:四川省电力公司  作者:王志奇

国际电力网

2010
04/07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站

  4月1日上午,国家电网四川映秀湾水力发电总厂映秀湾电站大坝0号泄洪闸、无压洞引水闸及映秀湾电站尾水闸门顺利通过验收,为映电总厂完成2010年10亿千瓦时的发电任务提供了保证。

  映秀湾电站是岷江上游最早建成的引水式电站,装机容量为3×4.5万千瓦,1971年9月第一台机组投产发电。“5.12”大地震中,该站闸坝严重损毁,0号泄洪闸和取水口导墙断裂,闸门严重变形、闸坝机电设备遭到不同程度的损坏。

  震后,在四川省电力公司的坚强领导下,映秀湾水力发电总厂全力开展恢复工作,投入大量资金和人力、物力,对震损建筑物分别采取了加固、拆除重建和修复等措施,经过半年的抢修,基本完成了计划的恢复项目。2009年5月8日,映秀湾电站三台机组全面恢复发电。

  今年1月7日,映秀湾电站大坝0号泄洪闸、无压洞引水闸及映秀湾电站尾水闸门的拆除、制作、安装工作全面展开。为切实加强对施工单位的安全监管力度,该厂专门成立了安全监护协调组,按照工程实际情况和安全管理现状,对各关键环节进行认真梳理、查遗补缺,确保了三道闸门施工过程中安全管理的可控、能控、在控。

  据了解,映秀湾电站大坝1号泄洪闸制作安装工作已于当天下午全面展开,争取汛期到来前完成该闸的修复工作。映秀湾电站三道闸门的投入使用,为映秀湾电站汛期安全运行,确保机组在最大负荷能力下运行提供了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