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安徽电网安全校核工作在国调系统居领先水平

日期:2010-04-07    来源:安徽省电力公司  作者:周涛

国际电力网

2010
04/07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

  从重庆召开的国调系统2010年调度计划会议上获悉,安徽公司调通中心作为二家典型经验介绍的调度机构之一汇报调度计划日前安全校核工作的开展情况,得到了国调领导和与会代表的充分肯定。

  调度计划日前安全校核工作是根据电网模型进行潮流计算,校验全省次日各时间段输变电设备和重要断面的潮流分布是否越限,针对可能出现的重要输变电设备和重要断面的过载或重载情况采取预控措施,以提高电网安全稳定水平。

  调通中心不断强化电网安全运行管理,坚持以加强管理和科技创新来提升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中心对安全校核工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工作组,协调调度计划、电网调度、运方、自动化等专业分工协作,加强工作的统一协调,并率先在国内建立省地联合、自下而上的220千伏母线负荷预测系统。并定期召开例会就日前安全校核工作进行分析,实施安全校核工作的后评估,不断采取管理和技术措施,提高安全校核的准确率和实用化水平。

  目前,安徽省调日前安全校核和220千伏母线负荷预测工作在国调系统居于领先水平,为安徽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