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我国首次实现直流电换流变电站设备全国产化

日期:2010-04-06    来源:新华社  作者:毛海峰

国际电力网

2010
04/06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随着西北至华中电网首条“双车道电力高速公路”——国家电网±500千伏陕西宝鸡至四川德阳直流输电工程日前顺利投入使用,我国也首次实现了直流电换流变电站设备的全国产化,这标志着我国的输配电技术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据国家电网西北电网有限公司介绍,国家电网±500千伏陕西宝鸡至四川德阳直流输电工程中的±500千伏陕西宝鸡换流站项目,是西北电网与华中电网直流联网西北侧的支撑点和出入口。与以前国内常用的交流电换流变电站不同,此次±500千伏陕西宝鸡换流站是直流电换流变电站,国内输配电企业以前一直无法提供完全国产化的设备,很多设备需要进口。

  为了提高我国的输配电技术,以西电集团为代表的国内输配电设备企业进行了艰苦的研发,终于在这个工程上首次实现了直流电换流变电站设备的全国产化。这套全国产化的设备从今年3月28日投入试运行以来,截至目前一切正常。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