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网展 » 正文

宁夏电力正成长为资源"变现"中的“劲草”

日期:2010-04-05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许新霞

国际电力网

2010
04/05
07: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夏电力

  短短十个多月的抗争,不但平稳度过低谷,还开启了新的历史记录。宁夏电力公司经过国际金融危机的“疾风”洗礼,正成长为宁夏资源“变现”中的“劲草”。

  2009年初,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宁夏自治区工业经济发展受挫。根据宁夏自治区统计局数据反映,当年2月自治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为-6.4%。有“经济晴雨表”之称的电力数据,对严峻经济形势的体现更为直观:伴随自治区传统工业企业负荷急剧下降,宁夏电网平均负荷由603万千瓦降至302万千瓦的低谷。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面对自治区经济滑坡,宁夏电力公司的选择是:倾力相助,与各行各业携手并进共克时艰,贡献“责任央企”的力量。

  宁夏电力公司积极向自治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通过灵活有效的经营策略,努力盘活处于困境中的工业企业。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也围绕电力连续出台了促进经济增长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其核心就是对区内传统工业产业实施扶持优惠,优惠部分由宁夏电力公司、神华宁煤集团、区内各火电厂、自治区政府共同承担。

  在这一轮扶持经济增长的大会战中,宁夏电力公司累计让利近10亿元,占自治区总扶持让利的50%之多,取得了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自治区传统工业企业开工率逐步由最低的25%增长到年底的81%。从2009年4月开始,自治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扭转负增长,至12月,增长率达14.3%。与此同时,宁夏电网单月售电量从22.28亿千瓦时增长到36.49亿千瓦时,全年完成售电量365.14亿千瓦时,超额完成了年度经营指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