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家电网±500千伏宝鸡—德阳直流输电工程投入使用

日期:2010-04-02    来源:新华网  作者:毛海峰

国际电力网

2010
04/02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电

  西北电网至华中电网首条“双车道电力高速公路”——国家电网±500千伏陕西宝鸡—四川德阳直流输电工程日前投入使用。

  国家电网±500千伏陕西宝鸡—四川德阳直流输电工程,是国家电网跨区电网建设重点工程,于2008年5月开工建设,2009年底其“单车道电力高速公路”竣工投产,每天可向华中电网输电80万千瓦。今年3月28日,在原来基础上其“双车道电力高速公路”建成并投入使用。

  西北电网至华中电网首条“双车道电力高速公路”投运后,按照300万千瓦的联网输电规模,日供电能力将达到7000万千瓦时。截至3月31日,这条“双车道电力高速公路”已累计向华中电网输电17.59亿千瓦时。

  据介绍,这条“双车道电力高速公路”在枯水期,西北电网可向四川电网输送火电电量,可极大缓解由于煤炭资源不足造成的四川缺电问题,并减轻西北地区铁路运输压力,同时可实现水火电“打捆”向华中电网送电;在丰水期,四川电网将富余水电送至西北地区,促进能源资源优化配置。

  这项工程在实现水电跨流域补偿调节、水火电互补调节、减少电网备用容量,以及有效提高电网抵御自然灾害能力和可靠供电水平等方面,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