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Bac2公司ElectroPhen燃料电池材料获欧洲专利

日期:2010-03-24    来源:复材在线  作者:复材在线

国际电力网

2010
03/24
13: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 电池

    Bac2公司(英国南安普敦)于3月22日宣布,其ElectroPhen导电聚合物材料已获得欧洲材料专利。目前,该材料专利的适用范围涵盖德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和英国。而日本,加拿大,美国,韩国,印度和中国等国对该材料专利的使用权正在申请当中。 

    Bac2公司发明了制备酚醛聚合物导电体的新方法。ElectroPhen与其他酚类聚合物的不同之处在于ElectroPhen树脂中的水分被移除,取而代之的是能与树脂相容的溶剂,这就大大帮助催化剂发挥它的双重功效,一方面起到催化树脂聚合的作用,一方面能传输积极的导电性能。 

    ElectroPhen的原始材料比其他聚合物的导电性能高10亿倍,并且制造商们可以通过为该材料添加其他成分(比如:石墨、金属粉末、增塑剂和增强剂等),将其广泛应用于其他领域。同时,Bac2公司还开发了一种拖延聚合进程的隐性酸催化剂--CSR10。它能帮助预聚合物混合物在发生聚合反应之前被运输甚至被储存多达数月,从而大大提高了生产过程的灵活性,并有效降低因此带来的成本。ElectroPhen固有的导电性使其成为燃料电池和其他能源存储设备的理想选择,将用于射频放映和静电保护,以及对加热元件和散热片的生产。 

    Bac2公司首席执行官迈克.斯达能(MikeStannard)表示:就目前的情形而言,对于一个新兴的私营公司能被授予基本材料的专利权是很困难的。它证明了我们的专业知识储备,和由格雷厄.姆利博士带领的开发团队的创新能力。摆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个具有巨大应用潜能的未来市场。我们下一步的业务重点将放在绿色技术领域,ElectroPhen产品的特点将使它成为燃料电池组件低成本生产的理想材料。 

    关于Bac2公司: 

    Bac2公司成立于2002年,其创始人是格雷厄.姆利博士。Bac2公司致力于发展商业化规模的导电高分子复合材料。迈克.斯坦纳德于2005年加入Bac2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帮助公司在燃料电池市场和电子工业领域的商业拓展。Bac2是一家私人控股公司,并已成功获得伦敦种子资本公司(LondonSeedCapital),伦敦商业天使(LondonBusinessAngels)和其他投资者的融资。此外,Bac2公司还从碳基金协会(CarbonTrust)和英国贸易工业部(DTI)的获得项目助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