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市场观察 » 正文

积成电子:26年的沉淀在智能电网中爆发

日期:2010-03-24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安信证券

国际电力网

2010
03/24
11: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网

  26年的沉淀: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电力自动化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电力二次设备厂商,主要产品包括电网调度自动化系统、变电站自动化系统、配网自动化系统以及电能信息采集与管理系统系列产品,是目前国内技术储备和产品品种最为齐全的专业自动化产品开发商。公司技术的传承可追溯到1984年。

  智能电网建设为公司提供了发展的历史机遇:到2020年智能电网建设预计投资5万亿元,智能调度、智能变电站、智能配网、智能用电的市场为公司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1)调控一体化为公司在调度自动化业务提供新的竞争优势。2)公司是最早从事智能变电站关键技术IEC-61850研究的公司,公司变电站自动化产品在山东省和江西省有非常好的业绩,2010年进入了广东省电网,国网公司的110kV设备集中招标对公司是利好。3)公司独占深圳、广州两个大型城市的配电网自动化系统开发研制,2010年昆明、贵州、海口也启动智能配网试点;公司在国网第一批智能配网试点中承担厦门的智能配网部分任务,国网第二批50-60个城市智能配网试点即将开始。4)智能用电的市场有120-160亿元,公司在电能信息采集与管理系统方面较有优势,参与了第二批智能电表招标,该项业务也将快速增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