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网展 » 正文

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

日期:2005-04-15    来源: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  作者: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05
04/15
03: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

     中国电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以下简称顾问集团公司)是为适应电力工业体制改革,在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力顾问公司)基础上组建的,于2002年12月29日在人民大会堂正式挂牌成立。
        电力顾问公司的前身是原电力部电力规划设计总院(以下简称电规总院)并在其基础上组建。电规总院于1975年9月组建,1975年至1987年隶属原电力部,1988年至1992年隶属原能源部,1993年至1998年隶属原电力工业部,1998年至今隶属国家电力公司。
        顾问集团公司由中央管理,下设七个全资企业、一个事业单位,分别为东北、华东、中南、西北、西南电力设计院、华北电力设计院工程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建设工程咨询公司、电力规划设计总院。
        集团公司系统现有员工8000余人,其中勘察设计大师12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136人,高、中级工程技术人员4270人,技术力量雄厚,专业配套齐全,具有坚实的综合管理能力和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拥有先进的技术装备和大量专有的信息资源,按照ISO9001:2000标准建立了质量管理体系,并通过了认证注册,公司的质量方针为"独立、公正、科学、可靠,以优质的服务赢得顾客",能高标准地完成顾客委托的各项业务。
        集团公司是面向国内外市场,为政府部门、金融机构、投资方、发展商和项目法人提供电力工程建设综合服务的中介机构,已取得国家外经贸部批准的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权,具有进行项目评审咨询的资格,咨询评审结果作为项目审批、决策的依据或参考,其主要服务范围包括电力发展规划,发电、输变工程的勘测、设计、咨询、监理、总承包,项目融资和建设管理。
        东北、华北、华东、中南、西北、西南电力设计院从1993年至2002年连续被评为中国勘察设计综合实力百强单位。中国电力建设工程咨询公司主要从事工程评估咨询、工程监理、设备采购、工程管理、环保工程、工程总承包、新技术研究与应用、专有技术产品化等,是目前国内最大规模、最强技术实力的电力工程咨询(集团)公司之一。
        集团公司工程实践经验丰富,承担了电力市场分析、电能消纳、西电东送、南北互供、全国联网,电力产业结构调整等大量电力发展规划战略研究。多年来,完成了占全国总量60%的发电工程和输变电工程的勘测设计任务,承接了十几个国家的160余项工程,有75项工程获国家级优秀工程设计奖和优秀工程勘察奖。集团公司去年首度进入ENR评选拔的2002年度全球150强、国际200强工程设计公司,分别列104位和147位。
        集团不仅在常规火电站和输变电工程设计技术上保持国内领先地位,而且积极开展设计革命,在2000年示范工程设计研究,洁净煤发电、超临界机组、燃汽-蒸汽联合循环、空冷和核电常规岛、超高压直流输电等设计技术上在国内占有优势,与许多国际企业集团和工程公司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集团公司在电力勘测设计的科研、标准化、信息工作中发挥主导作用,承担了电力新技术跟踪研究和引进技术的消化、创新等工作,在工程设计、项目管理和信息处理工作中全面采用了先进的计算机技术,拥有数十项技术专利和发明成果,有近百项科研成果和应用软件等获国家奖并在工程建设中得到了应用。集团公司将依靠科技进步,贯彻安全第一的方针,以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和提高投资效益为宗旨,以服务社会为己任,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与国际工程公司模式接轨,开拓创新,严谨求实,科学管理,积极进取,发挥整体优势和综合实力,在国内外两个市场中,竭诚为顾客提供优质服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