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网展 » 正文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日期:2005-04-15    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作者: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05
04/15
03: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是在原国家电力公司部分发电企业基础上组建的特大型电力企业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独资公司,是国务院批准的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和国家控股公司的试点。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于2002年12月29日成立。注册资本金人民币120亿元。截至2003年底,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在建规模达到1260.5万千瓦,发电设备可控容量2901.7万千瓦,资产总额达到1119亿元。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拥有中国第一家在伦敦和香港上市的北京大唐发电股份有限公司(现更名为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较早在国内上市的湖南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和广西桂冠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拥有大唐陕西发电有限公司、大唐甘肃发电有限公司以及湖南分公司、安徽分公司、云南代表处等分支机构;拥有大唐洛阳首阳山电厂、大唐国际张家口发电厂、内蒙古大唐托克托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岩滩水力发电厂等百万千瓦以上容量的大型电厂;拥有正在建设中的目前中国第二大水电工程、在建规模420万千瓦、规划规模630万千瓦的龙滩水电工程以及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有限公司等,所属成员分布在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山东、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苏、福建、浙江、河南、湖南、广东、重庆、广西、云南、陕西、甘肃、宁夏等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主要经营:集团公司及有关企业中由国家投资形成并由集团公司拥有的全部国有资产;从事电力能源的开发、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组织电力(热力)生产和销售;电力设备制造、设备检修与调试;电力技术开发、咨询;电力工程、电力环保工程承包与咨询;新能源开发。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的发展战略是:把集团公司建设成经营型、控股型,市场化、集团化、现代化、国际化,具有较强发展能力、盈利能力和国际竞争能力的大型电力企业集团。简称“两型、四化、三个能力”。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的发展战略目标是:以2002年末为基准年,分三个阶段制定了未来8年的战略目标。
         到2005年末,在役可控装机容量增加1000多万千瓦,达到3500万千瓦,总资产从879亿元增加到1150亿元左右,水电、风电等清洁能源所占比重基本保持现在的12%水平,30万千瓦及以上机组比重由53%增加到58%,销售收入由270亿元增加到360亿元,净利润由3亿元增加到4至5亿元。
        到 2008年末,力争可控装机容量再增加1300万千瓦,达到4800万千瓦,总资产达到1550亿元左右,水电、风电等清洁能源所占比重达到14%,30万千瓦及以上机组比重达到66%,销售收入达到480亿元,净利润达到6至8亿元。
       到2010年末,力争可控装机容量再增加900万千瓦,达到5700万千瓦,总资产达到1800亿元左右,水电、风电等清洁能源所占比重达到17%,30万千瓦及以上机组比重达到69%,销售收入达到550亿元,净利润达到8至10亿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