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贵州大方电厂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日期:2006-12-27    来源:贵州大方发电有限公司  作者:贵州大方发电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06
12/27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贵州大方电厂 机组 试运行

 12月26日,贵州大方电厂2号机组(300兆瓦)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提前两天完成了华电集团公司下达的投产任务。

    在首台机组于7月22日顺利投产后,贵州大方电厂项目部与各参建单位在2号机组建设中,通过加强管理、加大投入,快速推进了2号机组的安装、调试进程,全面突破了电建二公司的历史安装工期纪录,个别工期还创造了华电集团新的安装纪录。11月5日完成了锅炉水压试验,11月28日完成锅炉化学酸洗,12月2日锅炉蒸汽管道吹洗结束,12月8日机组进入整套启动试运阶段,12月26日18时16分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从锅炉水压试验结束到锅炉化学酸洗仅仅用了20天时间,从锅炉水压试验结束到168小时试运行结束仅仅用了51天时间,达到了国内同类型机组的先进水平。2号机组在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期间,机组运行稳定,工况良好,各项经济技术指标达到《新启规》及《验标》的优良标准。机组试运期间总发电量4831.9万KW.h;平均负荷287.6MW;平均负荷率95.87%,连续带满负荷98小时。热控自动投入率100%,热控保护投入率100%,全部热控仪表投入率100%;电气自动投入率100%,电气保护投入率100%,全部电气仪表投入率100%。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