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青海华电大通发电公司2×300兆瓦工程全面建成投产

日期:2006-12-27    来源:华电集团  作者:李院梅

国际电力网

2006
12/27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华电大通发电公司 工程 全面 建成 投产

12月27日,青海华电大通发电有限公司2号机组顺利完成168小时试运行并正式移交生产,这标志着该公司2×300兆瓦工程建设圆满画上句号,实现了年内“双投”的既定目标。

    2号机组于2005年11月开始锅炉钢架吊装,工程从项目策划、资金筹措、建设实施、生产准备、调试试运等方面都实行了项目全过程管理,使工程工期、质量、造价始终处于“可控、在控”状态。实现了锅炉打水压试验一次成功、锅炉点火一次成功、汽轮机冲转一次成功、发电机并网一次成功的佳绩。并于2006年12月27日19时37分圆满完成168小时试运行。 

    青海华电大通发电有限公司2×300兆瓦机组工程位于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县境内,地属青藏高原,海拔2417.5米,施工条件恶劣。工程于2004年4月6日开工建设,期间各参建单位积极配合,克服种种困难,发扬高原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高原人精神,日夜奋战,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严格按工程进度计划施工,1号机组于2006年2月11日投产发电,填补了青藏高原没有大型火电机组的空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