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华能和辽宁签署加快核电项目开发会商纪要

日期:2010-03-10    来源:华能集团  作者:华能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10
03/10
15: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能 核电

  3月6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和辽宁省政府在京签署《关于加快核电项目开发建议的会商纪要》。

  辽宁省委书记王珉、省长陈政高、副省长刘国强,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总经理曹培玺、党组书记黄永达,副总经理张廷克、那希志出席签字仪式。刘国强和黄永达代表双方签字,张廷克主持签字仪式。

  根据纪要,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在能源领域的合作,共同加快核电项目开发建设。辽宁省政府支持华能集团加快在辽宁的核电项目开发建设工作,积极推动华能集团在辽宁省域内黄海沿岸开展核电项目规划选址等前期工作。华能集团充分发挥资金、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按照辽宁省能源发展规划及电力发展布局要求,组建辽宁核电项目组织机构,进一步加大辽宁核电项目的工作力度,尽快达到国家核电项目规划深度要求。双方将共同努力,使华能集团在辽宁的核电项目早日列入国家核电发展总体规划,尽快获得国家核准并开工建设,为保障辽宁省电力安全和能源结构优化调整做出积极贡献。

  签字仪式前,双方还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会谈。

  曹培玺介绍了华能集团2009年各项工作取得的重要进展,感谢辽宁省委、省政府多年来对华能集团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辽宁是华能的重要合作伙伴,华能集团高度重视与辽宁省的合作。2009年,双方在互利互信的基础上签订了加强在能源领域战略合作的协议,此次又在加快核电建设领域达成共识,必将进一步促进双方深化友谊、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推动我国核电事业和低碳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珉对华能集团2009年在科学发展、调整优化、节能减排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双方的合作源远流长、卓有成效。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华能集团一贯坚持以科技为引领,敢为人先、勇于开拓,实现了科学发展、绿色发展,为促进辽宁经济建设做出了很大贡献。辽宁省委、省政府将继续大力支持华能在辽的发展,使双方的友好合作关系再上新台阶。

  华能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厅主任孙智勇、总经理助理陆丹,华能集团公司规划部、华能东北分公司、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华能核电开发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和辽宁省委、省政府、省办公厅、省发改委等有关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