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政策法规 » 国内 » 政策导读 » 正文

民用电价将推行阶梯制 垃圾处理收费方式将改革

日期:2010-03-05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李洁 王南 陈斯

国际电力网

2010
03/05
15: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价

  今后,我国将推行居民用电阶梯价格制度,并改革垃圾处理收费方式。稳步推进资源性产品价格和环保收费改革。

  今天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上审查了国务院《关于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针对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重点,报告中提到,我国将稳步推进资源性产品价格和环保收费改革。推行居民用电阶梯价格制度。完善可再生能源发电定价和费用分摊机制。

  同时,继续推进水价改革,加大污水处理费征收力度,改革垃圾处理收费方式,推进排污权交易试点,继续开展发电企业竞价上网、大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等试点。

  在节能减排方面,我国将继续实施节能问责制,同时开展对地方和重点企业的评价考核。

  此外,我国还将推行民用建筑能效测评标识和节能信息公示,加大北方采暖地区现有居住建筑供热节能改造力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