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大批核电站开工 将会带动核电设备需求

日期:2010-03-05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0
03/05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核电设备

  我国核电产品供应商分为两部分:一是大型设备提供商东方电气、上海电气和哈电集团。他们主要向中核集团、中广核等核电站的建设方提供组装好的常规岛或核岛设备。其次是材料商如生产阀门的中核科技,吊篮制造商海陆重工,铸锻件公司中国一重、中国二重等。

  光大证券研究员袁瑶表示,东方电气等国内大型重工制造商从2010年开始会有核电业绩释放,“一个采用东方电气产品的核电站开建后,会先向东方电气打10%的预付款。设备安装后,投资方会再付款50%~60%,如果安装施工后并且试运行没问题的话,最后再结清所有余款。”东方电气总裁温枢刚也曾告诉本报记者,东方电气的核电发展期将从2011年开始,“去年前三季度公司在手的订单大约是140亿元人民币。

  虽然一部分的核电设备——堆内构件、控制棒驱动系统、主管道都已经实现了国产化,但如堆内构件只有上海电气下属的机床厂才能制造,这种高度垄断也将给个别企业带来相当大的发展机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