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行业分析 » 正文

电力设备:建议关注节能环保 布局两会行情

日期:2010-03-04    来源:顶点财经  作者:上海证券 牛品

国际电力网

2010
03/04
16: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设备 节能环保

    主要观点:

    电力需求稳步上升,电煤价格大幅回落

    1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40.14%,环比增长2.68%,用电量环比上升的主要原因是第三产业和居民用电量环比大幅上升。受天气好转影响,2月份山西坑口煤下降20元/吨,秦皇岛港口动力煤价下降80元/吨。

    电源投资向新能源投资倾斜,两大电网布局充电站

    从电源投资结构看,2010年核电、太阳能、风电投资大幅增长,水电、火电投资大幅下降,我们预计与新能源入网相关联的柔性输电设备的需求亦将大幅增加。电网投资方面,国家电网投资集中于特高压,南方电网投资集中于配电网建设,而充电站则是两大电网共同的新增项目。

    西南遇旱水电出力恐减少,电价改革方案两会期间难以出台

    2月末我国西南地区遭遇历史罕见干旱天气,预计西南地区水电企业来水不足,水电出力将明显下降。两会来临之际,电价改革呼声越来越高,我们认为由于电网主辅未分离,电网经营成本年那以核算,故两会期间电价改革方案出台几率不大。

    智能电网总体规划不会朝预期,规划细则出台尚需时日

    我们预计两会期间新能源、节能环保、智能电网等新兴产业的总体规划方案将出台,内容难超市场预期。由于智能电网细分行业标准未确定,预计智能电网规划细则将在9月份前出台,两会期间出台的可能性不大。

    投资建议:

    评级未来十二个月内,电力“中性”,电力设备“有吸引力”。

    本期我们建议重点关注与两会主题相关的电力设备股票,包括新能源、节能环保、柔性输电等,建议关注东方电气、思源电气、华光股份、东源电器、荣信股份以及海德控制等公司。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