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措施 » 正文

济宁输电网装报警系统 保冬季供电安全

日期:2010-02-24    来源:慧聪网  作者:慧聪网

国际电力网

2010
02/24
23: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电 供电

  入冬以来,随着气温逐渐降低,取暖负荷日益上升,电网负荷开始走高。为确保全市冬季供电安全,济宁供电公司历时一个月进行了冬季安全大检查。

  据预测,今年冬季电力供需总体无虞,但考虑到去年冬季济宁电网出现了历史上首次冬峰超过夏峰的情况,加之冬季大雾、雨雪等恶劣天气增多,不确定因素仍然存在,济宁供电公司结合冬季供电安全大检查活动的开展,对供电设备、线路进行了全面的隐患排查,确保所有供电设施处于最佳运行状态。

  与此同时,济宁供电公司还采取有效措施预防外力破坏,加大清障力度,目前已清理线下树木2600余棵,应用钢绞线加固防盗,并在被盗易发区加装图像监控防盗报警系统,对易跳闸线路进行有计划的特巡,降低跳闸率。在加强设施检查的基础上,济宁供电公司制定了冬季有序用电方案和事故应对预案,加强电网调度,加强电网负荷预测,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加强电网运行监控,确保不出现设备超载、过热现象,确保不限电拉路。

  另据了解,济宁供电公司进一步加快电网工程建设速度,在已投产变电容量64万千伏安的基础上,争取220千伏宁厂变等项目尽快投运,确保12月底前再投产变电容量52.3万千伏安,进一步增加全市电网供电能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