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国际电力 » 国际电力概况 » 正文

风能将助土耳其满足不断增长的电力需求

日期:2010-02-21    来源:新浪网  作者:新浪网

国际电力网

2010
02/21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能 土耳其 电力

    风能将助土耳其满足不断增长的电力需求,土耳其设置的风能能力自2007年起至年底翻了二番,从50MW提高到150MW;从2008年起至年底再次翻了二番,达到433MW;到2009年底几乎翻了一番,达到801MW。另外,土耳其政府设定到2023年可再生能源30%的项目计划使风能设置提高到20,000MW。

    土耳其每年电力需求的平均增长率为8%,这意味着,如果达到风能20,000MW目标,则风能发电将满足土耳其2023年电力需求的1/5。

    据土耳其能源和自然资源部的分析,土耳其风能发电潜力为160TWh(48,000MW),为现在电力消费量的二倍。

    风能发电对土耳其具有发展机遇,今后15年内土耳其将加大风能发电投资。

    2009年,欧盟新建设所有发电能力的39%为风能发电,领先于煤炭、天然气和核能。该部门欧盟投资约130亿欧元。15年以来,年设置风能发电能力持续增加,年均增长率达23%。截至2010年1月,欧盟设置风能发电总能力74,767MW,提供了电力需求的4.8%。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