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标准 » 标准动态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第二批物资采购标准通过评审

日期:2010-02-20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0
02/20
22: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公司 物资采购标准

  2月9日,国家电网公司第二批物资采购标准通过公司物资集约化领导小组审定。目前,两批物资采购标准共有101卷,706本通用技术规范分册和1236本专用技术规范分册,公司统一的物资采购标准体系初步建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郑宝森出席当日的评审会并讲话。

  本次通过审定的第二批物资采购标准主要包括:10千伏、35千伏、750千伏一次设备,10千伏~750千伏(110千伏、66千伏除外)二次设备、装置性材料、通信设备,常规直流一、二次设备,农用电度表,仪器仪表,行政办公用品等。

  郑宝森要求相关部门做好发布前的修订统稿工作,确保3月10日前分级正式发布。对内组织好对规划、设计、建设、生产、物资等相关人员的培训,对外积极引导设备供应商按照采购标准生产设备;在工程设计时同步提出符合物资采购标准、满足ERP系统要求的物资采购清册。要建立层层审核、层层把关的机制,提高物资采购标准应用率;建立采购标准的常态修订维护机制,保持标准的适用性和先进性。各部门、各单位要继续通力合作,做好第三批物资采购标准编制工作。

  据悉,在公司总部2010年第一批集中规模招标及华东、华中区域“总部统一组织、网省公司具体实施”的两次110千伏物资招标过程中,设备材料标准化率达85%以上。第一批物资采购标准在物资计划申报、招标文件审查、开评标等环节,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为集中规模采购新模式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