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元旦春节 生活用电不拉闸

日期:2006-12-15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陈希

国际电力网

2006
12/15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元旦 春节 生活 用电 不拉闸

昨日,省经委发出通知,元旦春节期间,全省城乡居民生活用电不拉闸。通知还对各供电公司、发电企业作了设备保养及发电要求。

  今年以来,我省在水电缺水的情况下,火力满发,并采取外购电的措施,确保了电网安全稳定,基本保障了国民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的用电需求,全省发供用电呈现增长态势,各项指标可望超额完成年度计划。但是,入冬以来,全省水电出力逐步下降,发供电设施轮流检修,加上天气渐冷,采暖负荷大增,社会用电量不断攀升,给电网运行带来很大困难,全省电力供应形势一直偏紧。省经委要求相关部门,要针对本地用电负荷特性及供电设施的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保障措施,确保本地国民经济和居民生活用电需要,要加强安全用电检查,确保有序用电。

  省经委还要求:各级电网调度机构要根据冬季用电高峰负荷变化情况,合理安排开机方式和高峰备用容量,加强机组和系统运行的监视维护;各发电企业要加强对发电设备的安全检查和维护保养,加强生产值班和事故报修值班工作,火电厂要全力以赴组煤保发,确保电煤库存量达到15天的水平;节日期间要确保通信、医院、消防、治安、矿山、交通运输、军队、科研、首脑机关等重要单位用电;保证坚持生产的工业企业、商业网点和旅游景点的正常用电;在农历腊月二十四到正月十五期间,暂停执行对欠缴电费企业采取拉闸限电措施,并确保全省城乡居民每天24小时生活用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