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菲律宾国家输电网运营稳定指标提升

日期:2010-02-09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赵夏阳

国际电力网

2010
02/09
15: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菲律宾 输电 电网

  自2009年1月15日,国家电网公司投资参股的菲律宾国家电网公司正式接管运营菲律宾国家输电网以来,中方管理团队与菲方合伙伙伴、员工携手努力,实现了菲律宾国家输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电力指标稳步提升,为菲律宾社会和民众提供了可靠电力供应。

  菲律宾国家电网公司将先进理念引入电网运营,科学规范管理,加强设备检修维护,逐级排查隐患,使菲律宾国家输电网电能质量、安全和可靠性大幅提升。按照菲律宾能监会设定的电网运营绩效考核指标,2009年与2008年同期相比,主要指标明显好转。以菲律宾国家输电网三个主要区域的事故跳闸率为例:维萨亚电网为3.63,降低了20%;棉兰老电网为2.62,下降了67%;吕宋电网为4.83,相对持平。三地指标均高于能监会奖励标准。

  中方团队体现出高度的社会责任感。2009年6月,主供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地区的500千伏圣何塞变电站一台变压器出现故障,中方团队果断采取措施,使原计划为7天的限电时间减至4小时。2009年9月至10月,菲律宾频遭强台风袭击,对电网安全构成巨大威胁。中方各级负责人均到生产一线指导防台风、防洪和紧急抢修工作,及时安排灾后恢复;带领菲方员工总结经验,形成了完整的防洪抗台风预案。中方人员的职业风范得到了菲律宾政府、媒体、社会各界,以及菲律宾国家电网公司员工的高度赞赏。

  一年多来,中国国家电网公司积极组织筹划交流互访,增强双方互信和合作。2009年,公司从华东、浙江、江苏、上海等网省公司选拔专家赴菲,开展菲律宾电网规划咨询等三个重大技术咨询项目,并邀请菲方技术人员来华,帮助菲方开展专项试验。

  菲律宾国家输电网特许经营权项目是公司在境外投资的第一个国家级电网运营项目。菲律宾电力监管环境独特、生产运行思路与国内差异较大,管理运营参股公司的决策机制与国内全资控股公司管理有很大区别。国家电网国际发展有限公司积极履行出资人责任义务,探索多层面、多方位管理模式,为未来的海外投资项目积累了经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