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发展中的乐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日期:2006-12-14    来源:乐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乐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06
12/14
07: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发展 乐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乐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乐山电力”)是于1988年3月8日由乐山市财政局和境内9家法人企业联合发起成立的中国第一家电力股份制企业。1993年4月26日,乐山电力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总股本5154万股,其中流通股1300万股。截至2005年12月31日,乐山电力总股本达24933.65万股,其中流通股12876.16万股,非流通股12057.49万股,总资产13.019亿元。
  乐山电力拥有自成体系的电力系统,系统电网覆盖着乐山市和眉山市的8个区、市、县,乐山电力电网生产的发、供、用三个环节都通过该系统自主完成;乐山电力拥有水电厂(站)13座,火电厂1座,上网电厂(站)80座,煤矿1座,车船旅游港口1个;网上发电装机容量23.5万千瓦;乐山电力拥有35KV输电线路505.8公里,110KV线路400.2公里;35KV变电站14座,110KV变电站5座。乐山电力拥有4个分厂、分公司,9个控股企业。乐山市市中区生活、商业、部分工业用水和乐山市市中区、五通桥区生活、商业、部分工业用气均为自来水、燃气这两个控股公司提供;2005年度完成供气量2722万立方米,完成供水量1754万立方米,并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乐山电力狠抓生产经营,创新企业管理,取得良好业绩,实现了企业持续发展。2005年完成发电量3.68亿KWH,完成售电量8.42亿KWH,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7315.72万元,比上年增长11.78%,利润总额5543.87万元,比上年增长23.29%,净利润4005.71万元,比上年增长26.39%。200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3114.38万元,同比增长6.02%,主营业务利润7898.68万元,同比增长1.61%,利润总额3829.16万元,同比增长23.81%,净利润3025.74万元,同比增长13.82%。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其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2005年公司在沪深股市1339户上市公司中综合绩效排序由2003、2004年的774、486位升至329位。
  多年来,乐山电力大力开展企业建设,积极树立企业形象。公司先后荣获中国电力学会“中国电力企业200强”、“全国电力企业经营业绩安全信用AAA级单位”、全国先进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国家水利部“地方电力先进企业”称号、四川工业企业最大市场占有份额200强、最大规模200强、最佳效益100强、最大纳税企业50强、四川省电力蒸汽热水生产和供应企业最佳效益10强、四川省水电系统先进单位称号、连年荣获四川省“重合同,守信誉”企业(省级)、四川省银行协会2004年度“诚实守信先进单位”、中国农业银行四川分行“诚信客户”、乐山市先进企业、连年荣获乐山市国税、地税授予的“纳税先进单位”、连年荣获四川省地方电力局“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省级地方电力行业文明服务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乐山电力创建十八年来,以“以电为主,多种经营”为宗旨,积极发挥人才、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按照科学的发展观大力开发电源,加强电网建设,不断提高公司的经济效益;同时乐山电力积极推行现代企业制度,严格按照股份制规范化运作,不断加强内部规范管理,使乐山电力外延和内涵不断扩展,所从事的水、电、气、宾馆旅游等行业产品已与乐山市广大市民息息相关。在创造持续的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创造了社会效益,为乐山市地方经济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公司着力开展企业改革,大力实施管理创新。通过2005年的“2+3”组织机构改革,建成了扁平化的组织结构模式。公司拥有一支团结务实的领导班子和履职敬业的管理团队。目前,乐山电力有员工4489人,其中大中专文化2936人,各类专业技术(职称)人员2542人。
  展望未来,随着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开展,公司将在四川省电力公司和乐山市国资委等大股东的支持下,努力把公司做大做强,力争到“十一五”期间,实现总装机容量50万KW,总资产50亿元,年收入20亿元,年利润2亿元,税收2亿元的“55222”发展目标,把乐山电力建设成为一个以电力为主业,涉及自来水、燃气、宾馆、旅游码头、矿业、金融证券、地产等多领域成长性的大型公用事业企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