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网展 » 正文

维斯塔斯海上风电业务创纪录 今年将更进一步

日期:2010-01-27    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  作者:中投顾问

国际电力网

2010
01/27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维斯塔斯 海上风电

  由于开发海上风电的技术更为成熟,再加上发展清洁能源的步伐不容放缓,以及欧盟已经推出的未来十年海上风电发展规划,这些因素已经推动了欧洲海上风电市场的快速发展。

  欧洲风能协会(EWEA)的最新统计显示,2009年欧洲总计安装199台海上风力涡轮机,总容量为577MW,共安装在8个新的海上风电场中。而丹麦风电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09年维斯塔斯以及西门子风电公司几乎供应了欧洲海上风电场装机容量的90%。

  中投顾问能源行业首席研究员姜谦认为,伴随着近年来欧洲海上风电的大发展,风电设备厂商维斯塔斯也进一步确立了其在全球风电市场的龙头地位。而2009年维斯塔斯海上风电业务创纪录的表现,也是公司如今市场地位的进一步显现。

  中投顾问最新发布的《2010-2015年中国风力发电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数据显示,自1995年启动全球首个海上风场的建设之后,迄今为止维斯塔斯已经在全球各地安装了400多个海上风力涡轮机,总装机容量接近1000兆瓦。

  姜谦指出,2009年海上风电业务创纪录的表现并不是终点,随着海上风电开发热潮在全球的兴起,维斯塔斯海上风机良好的运转记录,将成为其在今年开拓新市场的重要砝码。而中国海上风电市场已经成为维斯塔斯未来布局的重点。

  此前维斯塔斯曾表示,中国沿海水域约蕴藏着7.5亿千瓦的风电潜能,这一数字几乎比欧盟计划总产能高出近10倍。因此未来维斯塔斯会大力拓展中国近海风电市场。

  而2009年10月携手厦船重工,可以看作是维斯塔斯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沿海陆域及近海海域风力资源丰富的福建省,也将会成为维斯塔斯发力中国沿海风电市场的开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