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吉林省将投资850亿元建首座核电站

日期:2010-01-2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中国石油报

国际电力网

2010
01/25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吉林

  吉林省代省长王儒林1月19日在吉林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所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做好赤松核电项目临建工作。作为吉林省首座核电站,这一总投资达850亿元人民币的项目,计划于2012年开工建设。

  赤松核电项目规划容量为6台125万千瓦AP1000核电机组,项目已列入中国《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一期工程规划建设4台机组。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值约为225亿元人民币,年可增加地方财政收入45亿元。据了解,这一项目选址在吉林省东部长白山区的靖宇县。目前,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吉林核电筹建处已在靖宇县注册,进场道路按一级公路完成可研报告,并开始各项准备。

  作为能源短缺的省份,吉林省在推进核电产业发展的同时,也在积极推进风电、太阳能等新能源产业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