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科技动态 » 正文

湖北电网实时平衡智能调度系统项目通过评审

日期:2010-01-21    来源:湖北省电力公司  作者:湖北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0
01/21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 智能调度系统

  1月14日,湖北电网实时平衡智能调度系统项目技术评审会通过了由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卢强,华中电网公司、湖北省电力公司、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组成的专家评审。

  会上,评审委员会认真听取了项目组的工作报告、技术报告、测试报告、用户报告及查新报告,经现场观摩系统使用情况和答疑,评审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目整体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实时调度反馈控制系统设计和建模理论上取得了创新成果,其中基于电网状态识别的多目标机组组合动态建模的研究成果属于国际领先水平。

  据悉,该项目的投运,将大幅提高湖北电网机组的整体调节能力,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不断提高公司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提供了技术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