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台湾核四厂深夜发生火警 发电机组无虞无人伤亡

日期:2010-0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0
01/06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台湾 核能发电厂

  据“中央社”报道,台电龙门核能发电厂(核四厂)5日深夜发生火警,台北县消防局动员15部消防车灌救,40分钟内控制火势。消防局初步鉴定是电线走火,所幸发电机组无虞,也无人伤亡。

  台电公服处副处长黄惠予今天指出,核四厂设有1、2号核能反应炉,1号炉预计2011年底将开始商转,目前正进行配线等各项准备工作,这起火警意外,并未危及发电机组。

  消防局指出,核四厂巡逻警察5日晚间11时许巡逻厂区时,发现承揽商的休息及仓库区冒出阵阵浓烟,立即报警,消防车及云梯车陆续赶达灌救,台北县消防局火灾调查科长洪良健并到场协助火场鉴定。

  消防人员40分钟内就将火势完全控制,消防局表示,起火地点是两层楼以铁皮搭盖的临时工务所兼仓库,由于现场堆放大量电缆线,疑因电线走火引起火灾。

  洪良健说,因夜间视线不佳,火场鉴定人员今天将再度前往电厂鉴定。所幸火警地点与发电机组还有一段距离并未被波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