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建设 » 正文

广东电网公司加快推进梅州山区电网建设

日期:2006-11-30    来源:广东电网公司  作者:广东电网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06
11/30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 电网 公司 加快 推进 建设

 在11月18日结束的广东省第四届山洽会(珠江三角洲地区与山区及东西两翼经济技术合作洽谈会)上,广东电网公司与梅州市政府签署了6.8483亿元投资建设梅州山区电网协议,签约项目包括500千伏工程1项、220千伏工程3项、110千伏工程12项。


    此次签署包括500千伏项目1项(梅州荷树园电厂二期配套送出工程),220千伏项目3项(琴江输变电、长沙站#2变扩建、蕉岭站#2变扩建工程)及110千伏项目12项(五华安流站#2变扩建及水寨#1变增容、梅县悦一(白渡)输变电、蕉岭桂岭(金城)输变电、梅州丰顺东桥输变电、梅州兴宁湖岭(塘坝)输变电、市区上坪站#2变扩建、市区月梅输变电、梅县连江输变电、丰顺埔寨输变电、五华水寨至华城线路、石正站#2变扩建、丰顺留隍站#2变扩建)共16项。


    “十五”期间,广东电网投入梅州山区电网建设资金达到18亿元,资金投入超过此前投资总和的2倍。到2005年底止,梅州电网有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45座,主变总容量275.39万千伏安,110千伏以上输电线路1777千米;110千伏及以上变电容量、输电线路分别是2000年的1.89倍和1.48倍。梅州电网经过多年建设,已经取得了长足进步。


    按照规划,广东电网公司在“十一五”将彻底解决梅州电力外送“卡脖子”问题,同时将进一步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和合理性。“十一五”期间,广东电网计划投入建设资金35亿元,新建110千伏及以上输变电项目63项,新建变电站容量约443万千伏安、线路约1468千米。特别是500千伏嘉应输变电工程建成投产后,梅州市电源的外送能力将达到289万千瓦,将大大促进梅州山区的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