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黑龙江开展“新农村住宅电气安全百县行”活动

日期:2006-11-30    来源:黑龙江省电力公司  作者:张兴华

国际电力网

2006
11/30
07: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黑龙江 开展 新农村 住宅 电气 安全 活动

11月30 日,“新农村住宅电气安全百县行”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大会在哈尔滨召开。

    为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国家电网公司确立了“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的农村电力发展战略,并提出了实施新农村电气化工程。黑龙江省电力公司坚决贯彻国家电网公司“三新”战略,高度重视新农村电气化工程建设工作,制定了黑龙江省新农村电气化“十一五”规划,并且积极开展新农村电气化建设工作,目前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11月25日,黑龙江省达到了国家电网覆盖范围内基本实现 “户户通电”的目标。共建设10千伏线路588千米, 10千伏配电变压器355台、容量17431千伏安,工程总投资5935万元,解决了14527户、5.7万人的通电问题。

    随着农村电网改造的深入,黑龙江省农村电网的网架趋于合理,农村用电状况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加上最近几年农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各种家用电器纷纷走进农民家庭,大大地提高了农民的生活质量。但黑龙江省部分村镇住宅的电气配置相对处于一个较低的水平,村镇居民自身电气安全意识比较薄弱,电气安全知识相对缺乏。

    为了积极响应中央号召,贯彻国家电网公司的“三新”战略,更好地开展新农村电气化建设工作,黑龙江省电力公司与国际铜业协会(中国)和中国科学技术咨询中心合作,计划从2006年开始到2008年在黑龙江省联合开展“新农村住宅电气安全百县行”大型公益宣传活动。这也是全国第一家省电力公司与国际铜业协会(中国)和中国科学技术咨询中心合作,联合开展“新农村住宅电气安全百县行”大型公益宣传活动。

    召开“新农村住宅电气安全百县行”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大会,旨在通过这个公益宣传活动,增强黑龙江省农民的电气安全意识,避免农村住宅电气安全事故的发生,提高黑龙江省广大农村地区住宅电气配置,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服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