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广东电网大手笔助梅州山区大发展

日期:2006-11-29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龙建平

国际电力网

2006
11/29
14: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 电网 梅州 山区 发展

在11月18日结束的广东省第四届山洽会上,广东电网公司与梅州市人民政府签署包括500千伏梅州荷树园电厂(二期)配套送出工程等16项共6.8483亿元的电网建设投资项目,广东电网公司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构建和谐广东再出大手笔,广东电网公司加快山区电网建设再次提速。
    “十五”期间,按照广东电网发展战略目标,广东电网无论是主网还是配网建设都始终适度超前于经济发展。在“十五”期间,广东电网投入梅州山区电网建设资金高达18亿元,资金投入超过此前投资总和的2倍。110千伏及以上变电容量、输电线路分别是2000年的1.89倍和1.48倍,到2005年底止,梅州电网有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45座,主变总容量275.39万千伏安,110千伏以上输电线路1777千米。梅州电网经过多年建设,已经取得了长足进步。
    按照规划,广东电网公司在“十一五”将彻底解决梅州电力外送卡脖子问题,为电力外送主通道铺设高速线路,同时将进一步提高电网的供电可靠性和合理性。“十一五”期间,广东电网计划投入建设资金35亿元,新建110千伏及以上输变电项目63项,新建变电站容量约443万千伏安、线路约1468千米。特别是500千伏嘉应输变电工程建成投产后将使梅州山区电网有一个质的飞跃,届时该市电源的外送能力将达289万千瓦,这对于促进梅州山区发展无疑是一大福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