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浙江省首条超高压线路动力伞放线成功实施

日期:2006-11-28    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  作者:陈海明 何益霞

国际电力网

2006
11/28
07: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省 超高压 线路 成功 实施

 昨天,浙江省送变电在500千伏双龙—九龙输变电线路架线施工中成功采用航空动力伞放线,这是浙江省首次利用航空动力伞展放超高压电线。

据介绍,500千伏双九输变电工程是国家重点建设工程,也是浙江省省长工程,总投资七点一亿元,其建成投产将填补浙江衢州地区五百千伏电压等级空白记录。线路新建杆塔427基,架设导地线近200千米,计划于2006年12月竣工投产,届时电源将源源不断的输往衢州地区,解决电源供应颈瓶现象,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该工程金华段310号—320号铁塔临近220千伏、35千伏等多条带电线路及大片苗木,如采用常规人工地面展放钢丝导引绳、机械牵引升空方法,将对苗木产生大面积损坏。为保护施工段的生态环境,减少树木砍伐和对植被的破坏,同时确保施工安全和提高施工效率,避免停电带来的影响,构建和谐社会,经浙江省送变电公司反复研究、论证,并在成功实施110千伏电力线路动力伞放线的基础上,再次采用动力伞进行引绳展放,通过引绳的空中循环,从而完成工程架线施工。

当日下午16:30分,随着一阵马达的轰鸣,一架装有3100米迪尼玛导引线的动力伞,借助临时“机场”腾空而起。动力伞飞到320号塔近处投放沙包,当尼玛绳落到塔顶上后,塔上配合人员迅速将迪尼玛绳绑固在塔身上,动力伞继续前飞,同时放出迪尼玛绳。每当迪尼玛绳落到塔顶时,塔上人员便及时用绳套将其套绑在地线顶架上。半个小时后,动力伞安全地将迪尼玛绳展放在10个500千伏高压线的塔位。至此,500千伏双九线金华段采用航空动力伞放线取得圆满的成功。

本次超高压输电线路成功实施动力伞展放导引绳举措,将为国内送变电行业今后采用飞行器参与超高压、特高压建设积累了重要经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