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电厂存煤大降 铁路部门集中抢运电煤

日期:2009-12-17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于祥明

国际电力网

2009
12/17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厂 煤炭 铁路

  昨从铁道部获悉,入冬以来电厂煤炭消耗量大增,铁路部门优先做好电煤运力安排,集中精力组织抢运。

  据了解,入冬以来,全国发电量大幅上升,电煤需求日益旺盛,部分电厂存煤吃紧。目前,全国349家直供电厂存煤只有2700万吨左右,每天的耗煤量则达到230万吨以上,可耗天数不足12天,个别电厂不足3天,京津唐电厂存煤也不足6天。

  对此,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特别注意加强与地方政府、管内主要电厂的沟通联系,对各电厂的耗煤、到达情况进行核实,更清楚、更全面地掌握企业用煤需求,针对当前电煤存耗情况提前做好运力安排,集中精力组织抢运。

  铁道部表示,在装车组织上,各铁路局要灵活安排计划,不要受电煤装车计划限制,只要有请求,就要尽力组织装运;重点电厂低于警戒值的,特别是可耗天数不足3天的,要立刻采取措施,保证各主要电厂不因铁路运输问题拉闸限电。

  据悉,根据铁道部统一部署,到今年年底前,全国铁路电煤装车每天要按照3.8万车组织,其中京津唐地区要达到2550车。另外,对目前存煤量较低的江西、湖南、湖北、山东等省,相关铁路局要加大计划安排和运力倾斜力度,积极协调电厂提前多储煤。太原、呼和浩特、沈阳、北京等铁路局要按照铁道部的要求,加强京津唐地区电煤装车,保证首都用煤需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