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华电集团公司召开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日期:2006-11-23    来源:华电集团公司  作者:华电集团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06
11/23
08: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集团公司 召开 治理 贿赂 会议

 11月22日上午,华电集团公司召开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听取专项工作办公室《关于集团公司开展不正当交易行为自查自纠情况的汇报》。华电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组长曹培玺,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副组长迟文江分别讲话,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曹培玺主持。

    曹培玺首先肯定了华电集团公司自查自纠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他认为,华电集团公司认真贯彻中央、电监会和国资委的部署要求,自查自纠工作呈现出领导重视、思想统一、行动迅速、工作超前、措施得力、健康有序、扎实推进的特点,有力地促进了公司系统的经营管理、领导班子建设、员工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为建立长效机制奠定了基础,达到了“经营者普遍受到教育、突出问题得以有效整改和促进查办案件工作、推动惩防体系建设”的预期目的。

    曹培玺对下一步自查自纠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搞好“回头看”。要及时总结和推广自查自纠工作取得的经验,供系统各单位借鉴;要认真查找自查自纠工作存在的不足,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该“补课”的要责令其“补课”,不能走过场。第二,加强警示教育。将公司系统今年以来查结的商业贿赂案件,以适当方式进行通报,通过典型案例达到警示教育、吸取教训的目的。第三,加强长效机制建设。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对现有制度进行全面清理,根据工作需要和形势发展进一步建立健全、修订完善,做到职责明确、界面清晰、考核科学有效,不断提高制度的时效性和科学性。二是创新纪检监察工作。纪检监察部门要开展经常性的党风廉政建设状况分析、评估,加强日常监督,管重点、管薄弱环节,对问题多的单位要高度关注、及时介入,切实做到关口前移。三是加强各部门之间的配合联动。审计、财务、人资等部门要积极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协调配合工作,特别是要加强审计监督,突出经营业绩的真实性、经营工作的合规性,注重发挥经营业绩在干部任用和考核上的导向作用。四是抓好制度的落实,加大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力度,确保各项制度真正落到实处。

    迟文江指出,治理商业贿赂是一项长期性工作,专项工作办公室要对系统各单位查找出的突出问题进行归类分析,完善制度,逐步建立健全防治商业贿赂的长效机制,做到“三个结合”:一是坚持集中抓与经常抓相结合,以经常抓为主。既要集中力量抓好自查自纠,务求取得阶段性成果,又要把治理商业贿赂摆上工作日程,长抓不懈。二是坚持查办案件与开展教育相结合,以开展教育为主。既要重视查办案件工作,又要开展针对性强的警示教育,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防线。三是坚持查找问题与完善制度、源头治理相结合,以源头治理为主。通过查找问题,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形成靠制度管人、管事的有效机制。

    会议原则通过了《集团公司开展不正当交易行为自查自纠情况汇报》,并要求做好迎接电力行业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办公室评估验收的准备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