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哥本哈根“碳减排”谈判趋近 “中国电谷”受关注

日期:2009-1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吕子豪 高欣华

国际电力网

2009
12/02
2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哥本哈根 碳减排 谈判 中国电谷

  随着十二月七日至十八日丹麦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的临近,作为中国新能源产业集聚地的河北“保定.中国电谷”,近日受到加拿大《环球邮报》、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等多家外国媒体的“非常”关注。

  十二月一日,加拿大《环球邮报》记者马凯参观了保定的英利集团和国电联合等公司,并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市场、国家扶持政策、国际合作及在推行新能源和低碳理念初期所遇到的困难等情况。

  英利集团首席战略官马学禄介绍说,英利集团建立初期,很多人包括他的同事都有一些不理解,只有集团董事长苗连生和他有一致的想法。经过多年的技术创新,目前英利已拥有世界上最完整的多晶硅太阳能电池产业链,并研制成功了世界上第一块可用于汽车车顶的商品化太阳能电池。

  据保定市高新区透露,十一月二十七日,比利时国家广播电视台记者还专程考察了此间的中国首座电谷大厦锦江国际电谷酒店,并称这是建筑与节能结合的成功案例。美联社、意大利天空二十四小时新闻频道、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等多家外国媒体也将于近期采访“中国电谷”,以期在世界范围内总结推广其发展低碳产业的成功经验。

  十一月二十六日,中国宣布“决定到二0二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二00五年下降百分之四十至四十五”。近年来,河北保定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打造“中国电谷”,建设了国家高新区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战略平台,发展培育了一批国内外领军企业,成为了世界自然基金会在中国创建低碳城市的试点城市之一,并研究制定了国内外第一个《低碳城市发展规划纲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