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科技动态 » 正文

重庆电厂四年培养脱硫技术骨干千多人

日期:2006-11-21    来源:重庆发电厂  作者:何紫微

国际电力网

2006
11/21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庆电厂 培养 脱硫 技术

11月下旬,离重庆发电厂烟气脱硫设施大修后投运的时间尚有半个多月,但全国各地一些电厂打来询问他们委托培训的人员好久能够进场的电话却一个接一个。——就是设备大修期间这短短的一个多月,关心该厂施工进度的单位也着实不少。
    就人员培训方面,据重庆发电厂统计,截止10月23日,该厂今年已前前后后地送走了来自全国10个省市的269名脱硫运行人员和技术管理人员。如果算上2002年底到2005年的统计数字,到今年10月底为止,重庆发电厂培养的脱硫技术骨干已经有一千多人了,他们遍布于全国16个省市。可以这样说:重庆发电厂以自己特有的方式,从多个角度和渠道为国家的环保事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重庆发电厂烟气脱硫技术服务始于2002年12月。当时重庆发电厂在大胆消化、吸收外国技术的基础上,融会贯通,大胆创新,创立了烟气脱硫技术咨询服务公司,即渝电烟气脱硫公司,对外承接人员培训、开展设备调试、进行技术咨询、资料翻译、和项目前期的管理等工作。脱硫技术培训作为渝电公司一个重要业务内容,在其背靠的重庆发电厂有着强大的技术支撑平台:一是从事脱硫工作早,在业界有领先优势;二是理论与实践结合程度好,技术势力强;三是在外国公司提前撤离的情况下,完全消化了外文资料,独立完成了对本厂进口洋设备的调试,造就了企业的声誉;四是优质的服务和出色的培训效果树立起了重庆发电厂在烟气脱硫技术培训行业的优秀的品牌和良好信誉;五是在培训过程中,重庆发电厂能够结合甲方的设备情况、技术支撑作出有针对性的培训方案。
    4年来,重庆发电厂培训的烟气脱硫值班人员和技术骨干36个批次,人员遍及北京、辽宁、山东、甘肃、江苏、重庆、湖南、湖北、陕西、山西、内蒙等16个省市,涉及的脱硫单机容量有200MW、300MW、600MW三个等级。人员培训和设备的调试成了重庆发电厂渝电烟气脱硫公司名副其实的两大特色和亮点。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