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山东电煤库存告急 部分电厂存煤量低于警戒线

日期:2009-11-30    来源:中广网  作者:贾晓菲

国际电力网

2009
11/30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 电煤库存

    山东省煤电运最新调度情况表明,由于多种原因,省内32家主力电厂电煤库存急剧下降,其中部分电厂存煤量低于警戒线。

    进入冬季用煤高峰期,山东电煤供应压力巨大。目前全省有13个电厂电煤库存低于10天耗用量,另有部分电厂存煤量低于警戒线。这次电煤库存告急的原因比较多。主要是省外来煤减少,工业生产回升,而山东又进入冬季供暖,用电负荷和发电耗煤量持续攀升。

    近期由于大雾一直持续,秦皇岛再度封航。从山西、陕西和河北等主要产煤地区看,由于近期不同程度地出现电煤紧张形势,相应采取优先保障本省电煤供应措施,电煤出省明显减少。而且,受黑龙江鹤岗新兴煤矿重大瓦斯爆炸事故影响,煤炭企业会加大限产保安全措施,降低煤炭生产强度。这些因素综合在一起,导致了山东电煤库存告急。

    山东省要求各地增加省内电煤供应,把全省电煤库存提到15天使用量以上,以省外煤为主的电厂煤炭库存要提高到20天以上,确保全省供电供热用煤需求和电力稳定供应。据了解,为迅速扭转当前电煤库存急剧下降的被动局面,山东煤电运联合办公室已经下达12月31日之前省内电煤供应计划共计395.09万吨,日均供应9.88万吨。 同时,山东规定,各煤炭企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要积极组织好煤炭生产和供应,确保省内电煤合同足额兑现。

    山东省内煤炭企业特别是省属煤炭企业要储备相当于2天产量以上的煤炭资源量,作为省内应急调运量,山东省煤电运联合办公室将根据冬季恶劣天气条件下市场需求变化和煤炭供应情况进行应急调拨,各有关煤炭企业要积极优先给予资源供应保障,全力保障冬季居民供热取暖和发电用煤需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