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湖北省电力公司顺利完成销售电价调整工作

日期:2009-11-28    来源:湖北省电力公司  作者:湖北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09
11/28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北省电力公司 销售电价调整工作

    截止11月25日,湖北省已平稳有序地完成全部高压用户止码抄收和电费计算工作,标志着湖北公司销售电价的调整工作已顺利完成。

  11月19日15时,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决定自11月20日零时起将全国销售电价每千瓦时上调2.8分,销售电价的调整成为各大媒体和广大用户关注的焦点。湖北公司迅速部署销售电价调整工作,并于当天下午召开了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强调电价调整工作要做到明确职责、责任到人,紧急印制了一批电价调整宣传资料发放到各单位。基层单位也积极行动,连夜召开会议,紧急传达落实电价调整会议精神。各单位95598派出业务骨干,24小时值班电话接受用户咨询,专人接待用户来访;4000多营抄人员现场抄表,人均一天抄表达20多户。从11月19日到22日,广大基层营业人员加班加点,认真进行电价和电量电费计算核对。截至目前,没有发生一起用户纠纷,价格调整工作顺利到位。

  据悉,此次电价调整有三大特点,一是时间紧,自19日17时收到国家发改委文件决定上调销售电价起到实施电价调整只有7个小时的时间;二是工作量大,本次调价涉及70万用户,需要在21日完成抄表任务。用户1个月的电费需分两段计算,营销系统电费计算程序需要进行重大调整;三是社会舆论压力大,社会各界对涉及民生的基础性行业价格调整非常敏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