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2010湖南国际核电工业展览会

日期:2009-11-27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电力网

2009
11/27
11: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工业 展览会

名    称: 2010湖南国际核电工业展览会
时    间: 2010年5月18日—20日
地    点: 湖南国际展览中心
批准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部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部
特别支持:
  长沙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  
  湖南省电力行业协会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
支持单位:  
  湖南桃花江核电有限公司
湖南省电力公司
湖南省各地方电业局
承办单位:  
  (中英合资)长沙好博塔苏斯展览有限公司
海外招商:  
  英国塔苏斯集团(Tarsus)
介 绍:
 

目前世界上最宏大的核电发展计划正在中国循次展开。作为世界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从2007年至2008年,两年的时间跨度上演了中国核电发展的里程碑转变。核电以其清洁、高效、安全的优势,被越来越多的国家所重视。与此同时,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中国的核能和平利用取得长足进步,已走出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核电发展之路。


2008年2月1日,桃花江核电站项目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同意开展前期工作”的批复,现已开工建设,首台机组计划在2010年4月开工, 2015年4月建成投产。


核电专家:湖南可建10个核电站。预测,2015年至2030年,湖南将现核电建设高峰期。


目前,湖南桃花江核电站已动工建设外,湖南小墨山核电站建设已在筹备中。

日程安排及地点:
  报到时间:2010年5月15--17日 展览时间:2010年5月18--20日
布展时间:2010年5月15--17日 撤展时间:2010年5月21日
展览展示内容:
  1. 核岛:核电站设计和设备;反应堆及其冷却系统 ;堆芯及燃料管理系统;反应堆堆内构件;反应堆压力容器;控制棒驱动机构;蒸汽发生器;反应堆冷却剂泵;安全壳;应急堆芯冷却系统。
2.常规岛:涡轮发电机组;涡轮叶片;汽轮发电机组及其配套设施。
3.仪器仪表和控制系统: 核仪器仪表;人类工效学在核反应堆设计的应用;数控系统;数控软件;数据采集系统。
4.电力系统:保安电源系统;新型高压电器。
5.核电站营运与维修设施: 检查设备;维修智能机器。
6. 废物处理:固体废物处理;液体废物处理;气体废物处理;放射性废物。
7. 核电相关设备及材料: 各式核电用管道、泵及阀门;电线电缆;焊接、加工、热处理及装配工艺;核电站的计算机辅助设计及文档管理;工程建设机械及特别工具;事故警报设备;核电设备的标准化;URD、EURD等核安全法规、标准和规范;核安全保护设备及材料;环境监测与环境保护设备和技术;与核相关的其它产品和技术。
联系方式:
  地 址:长沙市芙蓉中路一段468号湖南财富中心富座1904室 (410005)
电 话:0731—82836027 传 真: 0731--82836036
联系人: 孙 亮 13142166518 E-mail:sean@hope-tarsus.com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