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节能环保 » 节能环保 » 正文

广东节能调度减排二氧化硫近40万吨

日期:2009-11-26    来源:广东电网公司  作者:黄勇华

国际电力网

2009
11/26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减排 二氧化硫

  “广东的节能调度做得不错,效果显著。” 11月18日,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副司长郝卫平率调研组莅粤调研节能发电调度,充分肯定广东电力企业在电力供应、节能减排上作出的贡献。

  节能发电调度是上大压小、落实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南方电网公司积极推进节能调度,率先在全国开展贵州、广东节能调度试点工作。

  11月3日,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袁懋振在2009中国电力论坛高峰论坛上对社会作出公开承诺:“南方电网公司将继续大力推广应用节能发电调度,进一步促进发电侧节能减排。”

  按照南方电网公司的统一部署,广东电网公司迅速成立节能发电调度工作组织机构,提前完成了节能发电调度日计划编制系统、烟煤机组烟气脱硫在线监测系统、热电联产机组的热负荷实时监测系统、节能发电调度信息发布网站四大技术支撑系统的开发和建设。2008年11月27日,广东节能发电调度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全省25座电厂73台脱硫机组全部接入实时监测系统,成为继贵州后在国内第二家实施节能发电调度试点的省份。广东电网公司通过创建节能发电调度核心技术支持系统、机组煤耗与负荷率强相关的技术方法、电厂烟气脱硫实时监测系统等手段,确保了节能调度的有效开展,在降低煤耗、脱硫减排上取得显著成效。今年1-10月,广东统调电厂累计节省标煤89.37万吨,发电机组累计减少二氧化硫排放约38.65万吨,平均脱硫率达93.92%。

  国家能源局电力司调研组一行在听取广东省政府相关部门和电力企业汇报、现场观看节能调度系统演示后,对广东节能发电调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副司长郝卫平指出,广东电力企业在节能发电调度上开展了很多课题研究,进行了诸多有益的探索,效果显著。他希望广东电力企业理清思路,加强内部管理,挖潜增效,进一步做好节能发电调度工作,为国家节能减排作出更大的贡献。

  广东省政府发改委等相关部门代表,南方电网公司、广东电网公司及中广核、粤电集团等发电企业代表与参加了座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