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网信息 » 正文

广东电网大面积停电事故应急联合演练评价工作顺利完成

日期:2006-11-20    来源:南方电监局  作者:南方电监局

国际电力网

2006
11/20
06: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 电网 停电 事故 应急 工作 顺利 完成

为及时评价总结广东省2006年电网大面积停电事故应急联合演练,为今后工作提供借鉴和指导,广东省电网大面积停电应急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成立了联合演练专家评价组,对整个演练过程进行了总结评价。

    演练评价专家组由国家应急指挥中心指挥协调部王晋中主任任组长,国家应急指挥中心指挥协调部、国家电监会、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中广核集团等单位多位应急工作专家为成员。专家分赴现场进行了现场考评,之后还召开了评价工作总结会议,从应急预案、演练组织、应急处理流程和措施的科学性和合理性,政府部门、电力企业和社会各单位整体协调能力等多角度对演练进行了评价,总结了经验,指出了不足,并对今后进一步做好电力应急工作提出了建议。目前,演练评价报告已经完成

    专家组认为,此次电力应急联合演练,一方面是贯彻落实国家应急工作精神,同时也是广东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安全发展”的具体体现。联合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检验了省市各参演单位处置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应急组织机构、应急处理流程和处理措施的合理性和严密性,为进一步完善预案提供了依据;演练范围广,规模大,省市两级政府统一指挥,有关企业、部门、单位参与,社会联动,贴近实战,提高了政府、电力监管机构、电力企业和社会各界对大面积停电事故的整体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演练一方面组织企业和群众积极参与,另一方面加强媒体宣传报道,大大地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停电应急防范意识和处置能力,社会效果良好;演练共有34个单位逾万人参加,各单位都结合自身的实际制定演练方案,认真组织演练,锻炼了队伍,积累了经验,也发现了应急方案有待完善、应急储备有待加强等问题,有利于应急工作常态化。这次联合演练十分成功,是政府和电力企业紧密合作,共同构筑安全防线,共建和谐社会的典范。为及时评价总结广东省2006年电网大面积停电事故应急联合演练,为今后工作提供借鉴和指导,广东省电网大面积停电应急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成立了联合演练专家评价组,对整个演练过程进行了总结评价。

    演练评价专家组由国家应急指挥中心指挥协调部王晋中主任任组长,国家应急指挥中心指挥协调部、国家电监会、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中广核集团等单位多位应急工作专家为成员。专家分赴现场进行了现场考评,之后还召开了评价工作总结会议,从应急预案、演练组织、应急处理流程和措施的科学性和合理性,政府部门、电力企业和社会各单位整体协调能力等多角度对演练进行了评价,总结了经验,指出了不足,并对今后进一步做好电力应急工作提出了建议。目前,演练评价报告已经完成。

    专家组认为,此次电力应急联合演练,一方面是贯彻落实国家应急工作精神,同时也是广东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安全发展”的具体体现。联合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检验了省市各参演单位处置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应急组织机构、应急处理流程和处理措施的合理性和严密性,为进一步完善预案提供了依据;演练范围广,规模大,省市两级政府统一指挥,有关企业、部门、单位参与,社会联动,贴近实战,提高了政府、电力监管机构、电力企业和社会各界对大面积停电事故的整体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演练一方面组织企业和群众积极参与,另一方面加强媒体宣传报道,大大地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停电应急防范意识和处置能力,社会效果良好;演练共有34个单位逾万人参加,各单位都结合自身的实际制定演练方案,认真组织演练,锻炼了队伍,积累了经验,也发现了应急方案有待完善、应急储备有待加强等问题,有利于应急工作常态化。这次联合演练十分成功,是政府和电力企业紧密合作,共同构筑安全防线,共建和谐社会的典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