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科技动态 » 正文

戴尔助力东北电力设计院建业务信息系统

日期:2006-04-13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国际电力网

2006
04/13
02: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戴尔助力 信息系统

始建于1950年的东北电力设计院是新中国成立后我国建立的第一家电力勘测设计机构,也是目前我国六大国家级电力设计院之一。该院拥有最高级别的设计资质和一批闻名业界的专家学者,不仅在国内电力设计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更将业务拓展到了亚洲、非洲和拉美的多个发展中国家。

    2003年以来,为了进一步提高硬件设施水平,提升自身竞争实力,特别是在国际电力设计市场上的综合竞争力,东北电力设计院陆续引进了包括服务器、存储和客户端在内的全线戴尔产品,成功实施了业务信息系统的全面升级与扩充。

    此次升级的核心工程是搭建B/S结构的“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平台,该平台包括办公自动化、协同设计、项目管理、档案管理、三维设计和企业网站六大部分,涵盖了该院行政、生产各相关部门,是该院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戴尔PowerEdge服务器承担了以上所有重要的应用服务项目。

    其中,作为全院的业务中枢,负责工程项目管理的“P3E项目管理系统”、负责多名设计人员工作协同的“PW协同设计系统”,以及“PDMS三维电厂设计系统”及其备份系统全部应用了性价比极高的戴尔PE2650服务器担任应用与数据库服务器。与此同时,包括PE2650、PE1750、PE650等在内的、由不同档次戴尔服务器构成的服务器群,不仅承担了服务于该院1000多员工的“OA系统”、“IT-Center”系统,还担任了“代理访问”、“主域控制”、“防病毒”、“邮件”等多项网络服务使命。此外,院方还准备采用戴尔最新推出的型号为PE2850的64位服务器,对“电子档案管理系统”、“信息全文检索系统”等进行全面“换装”。


    为了管理好上述各系统数据资产的安全,东北电力设计院引进了几款不同档次、不同用途的戴尔存储设施,包括型号为PV725N的NAS存储服务器、型号为PV132T的备份磁带机,以及型号为CX200的DELL|EMC光纤磁盘阵列,它们分别为不同的业务系统提供了数据后台支持。

    客户端的更新是此次系统升级的又一项重要内容,为此,院方引进了35台戴尔Precision 360工作站与160台戴尔Latitude D600笔记本电脑。其中,Precision工作站普遍配备了专业级nVidia Quadro显卡、2.8GHz处理器与大尺寸显示屏,安装了PDMS软件,用于电厂的三维设计;而Latitude笔记本电脑则主要供设计人员在移动办公,特别是商务谈判、评标和现场设计等环节中使用。


    谈到此次系统升级,东北电力设计院信息化设计总工程师杨帆先生表示:戴尔产品的整体引进与业务系统的全面升级为该院信息化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杨先生指出:“戴尔设备可以按需定制,优化了配置,省掉了不必要的开支,因此其性价比的优势很明显。此外,戴尔设备全面应用了标准化技术,不仅维护费用低,而且易于扩展,其产品和企业级存储解决方案非常适合企业实际。”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