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科技动态 » 正文

南方电网各分子公司胜利完成节日供电

日期:2006-04-13    来源:南方电网公司  作者:佚名

国际电力网

2006
04/13
02: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节日供电

 海南电网负荷平稳创新高,全网最高电量2193.2千瓦时,同比增长17.78%,刷新去年同期最高用电记录;贵州日均用电超过1.3亿千瓦时┉┉今年元旦期间,南方多个省区负荷飙升,如何确保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喜庆的“元旦”佳节?各分子公司在南方电网公司统一领导下,各施奇谋,拿下了一场精彩的供电保卫战。

    云南:落实安全举措 确保“两会”、“两节”供电

   12月29日,云南电网公司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南方电网公司袁懋振董事长对当前电网安全和人身安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会议强调,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两会”也将在近期召开,做好“两节”“两会”期间的各项工作,确保广大市民过上一个安乐祥和亮堂的春节,是近期的重点工作。       

  当前,云南省进入了深度枯水季节,来水急剧减少,电煤质量差,系统发电能力严重不足,加上进入冬季、温度降低,居民取暖负荷增加等因素,形成全省电力供应严重短缺的局面。目前云南电网省内日供电量已降低至9400万千瓦时,日供电量缺口超过4700万千瓦时,缺电率已达到34%,云南电网已处于“红色预警”缺电状态,安全生产面临巨大压力。有限的电力不能因为安全生产中的问题而用不上!云南电网公司要求,各单位要站在“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的高度来认识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 二是要从细节入手,抓班组、抓现场。三是抓实基建现场,实现预控可控。四是切实加强电网统一调度,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五是加强打击盗窃破坏电力设施和违法犯罪行为。六是切实抓好交通和消防安全工作。七是严肃纪律,安排好节日期间值班人员的生活,帮助值班人员解决后顾之忧。

    贵州:保供电不忘西电东送

  由贵州电力调度通信局提供的最新统计资料显示:1月1日至3日,贵州电网全网发电量完成5.316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9.86%;供电量完成3.963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76%,全省日均用电1.3212亿千瓦时;在满足了省内社会经济对用电需求的同时,“西电东送”电量7972万千瓦时,确保了元旦期间“西电东送”任务的完成。

  节前,贵州电网公司就制定了“元旦”保电方案。方案要求元旦期间贵州电网主网结线原则上按全结线、全保护运行。各供电局提前做好元旦节期间负荷预测工作,对自己辖区内的重要用户进行一次检查,帮助重要用户排除安全隐患;调通局合理安排节日期间机炉方式,并根据系统运行和负荷变化情况,对电网运行方式做滚动调整,确保主网安全,同时对全网安全自动装置、低频低压减负荷等装置的投入情况进行了检查。各电厂根据机组运行状况,及时检修,消除设备缺陷,保证节日期间发电机组稳定运行。在节日期间,贵州电网未发生人身伤亡和电网崩溃瓦解事故,确保社会的稳定和节日经济的繁荣

    海南电网:负荷创新高  居民不停电

  元旦期间,海南电网全网最高负荷1260.7兆瓦,同比增长17.6%;全网最高电量2193.2千瓦时,同比增长17.78%,刷新去年同期最高用电记录。海南电网公司围绕节日供电,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加强电网调度管理,严肃调度纪律,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了海南电网主网安全稳定运行。节日期间,海南电网未发生对居民、重要用户、场所停电的现象。全省供电安全可靠,全省人民用电无忧,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据了解,元旦期间,海南电网公司一是认真做好事故预案,落实电网应急方案和供电应急预案工作。二是切实抓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和电力供应工作,各级安全责任落实到岗到人,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及反事故措施。三是切实做好负荷预测,安排好节日期间的运行方式及事故抢修准备工作。四是加强节日期间重要设施和要害生产岗位的安全保卫工作,严格执行值班制度,确保了防火、防盗、防泄密、防破坏等各项措施的落实。

  此外,海南电网公司还落实责任人员,积极配合好广东、广西、云南、贵州电网公司在琼的预试定检工作。据悉,1-3日,南方四省区电网公司援助海南电网的技术骨干都放弃了节日的正常休息时间,共投入430人次,分别奋战在海口、三亚、儋州及文昌等地区,这给海南电网能在元月20日前,全面完成47座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的预试定检工作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同时也为海南电网在节日期间安全可靠供电打下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