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百利电气:产品转向输配电,高低压电器成主导

日期:2009-11-09    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腾讯财经

国际电力网

2009
11/09
15: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百利电气

    09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2亿元,同比下降36.69%;营业利润647万元,同比下降71.65%;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115万元,同比下降57.99%;全面摊薄每股收益为0.05元。

    其中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3亿元,同比下降15.33%;营业利润976万元,同比增长32.03%;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708万元,同比下降24.95%;每股收益0.02元。

    金融危机影响仍在,营业收入降幅扩大。09年1-9月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降36.69%,下降幅度较08年同期19.04%的降幅继续扩大,主要是受累于金融危机影响,国外经济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公司产品出口数量在08年大幅下降的基础上仍然继续下跌。公司出口销售额占公司销售收入近40%,出口销售数量的降低,导致营业收入降幅扩大。预计未来国外经济形势好转,公司营业收入将逐步恢复。

    生产结构继续转向,高低压电器渐成主导。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21.29%,较去年同期17.66%的毛利率上升了3.63个百分点,毛利率大幅提高,主要得益于公司生产结构转向,高低压电器逐渐成为公司主导产品。09年上半年公司高低压电器收入占比为48.82%,贡献了81.08%的毛利,综合毛利率为19.82%;三季度高低压产品收入占比继续增加,公司综合毛利率增加到21.29%,公司产品盈利能力得到增强。

    营业外收入大幅增加系处置房产所致,不具持续性。报告期内公司营业外收入721万元,较08年同期481万元增加240万元,增长幅度为49.92%,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处置公司大毕庄房产及南泥湾路两处房产获得627万元收益所致,大幅增长不具持续性。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受上半年资本市场持续低迷的影响,公司增发议案不能有效实施,预计未来增发进程有待重新评估资产与上报增发方案。我们预计2009年-201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06元、0.07元、0.11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较高,不具有参考价值,暂时给予公司“中性”评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