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股市 » 正文

粤电力A:毛利率新高 业绩超预期

日期:2009-11-03    来源:搜狐证券  作者:搜狐证券

国际电力网

2009
11/03
16: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粤电力A

    三季度实现每股收益0.19元,高于预期。前三季度,粤电力实现营业收入88.7亿元,同比下降1%;营业利润12.9亿元,同比增长492%;财务费用4.0亿元,同比下降8%;投资收益3.9亿元,同比增长174%;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8.9亿元,同比增长1027%,折合每股收益0.33元;三季度实现每股收益0.19元,略高于我们的预期。

  尽管前三季度电量仍然负增长,但是第三季度电量已实现正增长。公司前三季度合并口径电厂完成上网电量199.5亿千瓦时,同比下降9%;不过由于去年两次电价的调整,收入只同比下降1%。三季度完成上网电量8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使得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10%。由于去年四季度较低的基数,预计公司四季度电量仍可以保持较高的同比增速,不过环比会下降。

  公司三季度收入环比增长29%,毛利率继续大幅提升。广东三季度火电发电量环比增长31%,公司三季度收入为36亿元,环比增长29%;而公司三季度发生营业成本25.2亿,环比只增长16%,使得公司三季度毛利率为30%,高出二季度8个百分点,且为过去三年毛利率最高的一个季度。

  投资收益环比大增75%,成为推动公司业绩环比大增的另一重要原因。公司参股电厂同样受益电量的环比增长,三季度贡献投资收益2.2亿,环比增长75%,对业绩环比大幅提高贡献较多。

  粤嘉电力“上大压小”减值已提,四季度压力减小。粤嘉电力关停2台小火电机组,三季度计提资产减值2.84亿元,减少当期净利润1.32亿元,同时减小了四季度的业绩压力。公司受让集团湛江中粤能源51%股权,对威信云投粤电扎西能源进行增资,为未来发展积蓄实力。

  调高09~11年每股收益至0.46元、0.53、0.6元。公司明年业绩仍将转好,并将逐步收购粤电集团的资产,成长性较好。不过由于发电企业利润转好,国家有可能下调沿海电厂上网电价,维持“审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