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英特尔CEO欧德宁低调访华 欲涉足智能电网业务

日期:2009-10-30    来源:腾讯网  作者:腾讯网

国际电力网

2009
10/30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网 英特尔CEO

  英特尔公司总裁兼CEO保罗·欧德宁今日第六次访华,并就金融危机后企业的创新、增长和机遇发表了看法,欧德宁现场表示,感谢中国帮助英特尔走出危机,并承诺英特尔将继续加大在中国的投资。在访谈中,欧德宁还透露英特尔正与工信部就中国智能电网进行交流。

  中国市场成英特尔救命稻草

  欧德宁坦承,中国是一块非常巨大的市场,即使其他市场不断下滑的情况下,中国市场仍在高速增长,感谢中国帮助英特尔走出经济疲软的影响。在危机面前英特尔要继续加强在中国的投资。

  在谈及未来中国对英特尔的战略价值时,他表示:“中国计算机市场很快就会超越美国,今后IT的趋势会越来越多由这里的消费者所决定,所以英特尔不仅仅注意中国的销售,更注意中国的研发”。

  英特尔刚刚公布的第三季度的财报情况超出了市场预期,其中亚太区营收环比上升了2%,北美、欧洲和日本市场均未上升甚至略有下降。中国已经是英特尔公司全球第二大消费市场,而且是最大的新兴市场。

  欲涉足中国智能电网业务

  欧德宁在谈话中透露,自己刚刚与中国工信部部长就智能电网业务进行洽谈,并表示:“中国有一个很好的电网,每天电网都在增容,容量不断的增长,使其需要建立一个更加智能网络系统,更好更智能德计量电表”。

  “我们要控制电的使用,要了解怎么能够更高效的用电,提高用电的效率。比如说一些家庭晚上不用洗衣机,它的用电量就不那么高”,英特尔知道什么时候它的耗电量是低的,这些都是分布式的智能,这个当然是是英特尔要实现的一个产品线”。

  早前曾有媒体报道,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已经与英特尔公司建立一所联合实验室,该实验室采用英特尔产品进行电网建模和模拟,以实现网络隔离与发电站自动化。

  据悉,欧德宁此次亚洲之行仅有中国和印度两站。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