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中国水电获岷江航电工程两个重要项目开发权

日期:2009-10-28    来源:国资委网站  作者:国资委网站

国际电力网

2009
10/28
16: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水电 岷江航电工程

    在10月20日闭幕的第十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上,中国水电集团作为特邀代表和战略合作伙伴,组团参加会议并出席一系列对接、洽谈和宣传活动,并与四川省签订岷江下游航电工程(老木孔、犍为)项目建设协议,协议投资额达113.8亿元。至此,备受瞩目的岷江航电工程(老木孔、犍为梯级)建设正式拉开了序幕。

    岷江航电工程起于乐山,止于宜宾。规划建设老木孔、东风岩、犍为、龙溪口四个梯级电站。工程以航运为主,航电结合,兼顾防洪、供水、旅游、环保等综合开发利用,工程完工后,将使岷江干流(乐山-宜宾段)航道由Ⅳ级提升到Ⅲ级,常年可通行1000吨级船舶,丰水期可通行3000吨级船舶,成为四川省唯一连接沿海地区的水上出海通道,其开发建设将进一步提高成都中心枢纽物流集散的大件运输能力,是四川省实施“工业强省”战略,大力发展重型装备制造产业集群的重要保障,对建设西部经济高地,构建西部综合交通枢纽,综合利用水能资源,实现区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老木孔梯级是岷江下游河段(乐山~宜宾)航电梯级规划的第1个梯级,枢纽工程采用低坝河床式开发方式,初拟正常蓄水位358m,利用落差14m,装机容量320MW,多年平均发电量171340万kWh。枢纽主要建筑物有河床式水电站厂房、船闸、泄洪冲砂闸和库区防洪堤等。

    犍为航电工程位于岷江干流乐山市犍为县境内,是岷江下游河段(乐山~宜宾)梯级规划的第3个梯级,电站采用低坝开发方式,初拟正常蓄水位335m,利用落差17m,装机容量360MW,年发电量194207万kWh;枢纽主要建筑物有河床式水电站厂房、船闸、泄洪冲砂闸等。

    目前,中国水电集团四川公司已经展开勘探设计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