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股市 » 正文

明星电力:盈利将恢复到正常水平

日期:2009-10-26    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腾讯财经

国际电力网

2009
10/26
15: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明星电力

    2009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3亿元,同比增长19.8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4377.79万元,同比增长4.82%;对应每股收益0.135元,业绩基本符合预期。2009年前三季度,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5.06亿元,同比增长23.3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9109.61万元,同比增长9.14%,对应每股收益0.28元。

    公司业绩小幅增长,增长点主要来源于市场对电力和水需求的自然增长,以及公司内部挖潜增效降低了成本。

    三季度销售费用同比减少54.87%,主要原因是规范了酒店费用核算模式,费用归集变化导致酒店的销售费用比去年同期减少341.05 万元。财务费用本同比减少68.25%,主要是公司调整贷款规模,降低了贷款利率。少数股东权益同比减少30.08%,主要是公司三季度收购了原控股子公司明星电气和明星酒店的少数股东的股份。

    由于2008年四季度记提了2818.49万元热电厂资产减值准备及四川省达州市财政局600万元借款的坏账准备,单季度业绩大幅下降。预计今年4季度将不会出现大量非经常损失,公司盈利恢复到正常水平,业绩将因此出现高增长。

    维持对公司2009、2010年分别实现每股收益0.37和0.44元的业绩预测,未来一年合理的动态市盈率应该在28-30倍之间,对应合理的价值区间为10.36-11.1元/股,维持对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