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股市 » 正文

定向增发“紧锣密鼓” 华电国际扩张在即

日期:2009-10-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电力网

2009
10/22
22: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定向增发 华电国际 扩张

    从华电国际获悉,其定向增发目前已进入路演阶段。本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5亿股A股,其中控股股东中国华电认购1~1.5亿股,发行底价为每股4.50元,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35亿元。募集资金项目分别投向宁夏、四川、内蒙古、河南、河北等地的风电、水电以及热电联产项目,项目完成后,华电国际区域结构以及电源结构将进一步优化。增发还将使其资产负债率将从82.30%下降为78.56%。

  本次募集资金项目主要为:宁夏灵武公司二期2×1000 兆瓦超超临界火电项目,四川泸定公司4×230 兆瓦水电项目,河南漯河公司2×300 兆瓦热电联产项目,内蒙古通辽北清河300 兆瓦风电特许权项目,河北沽源100 兆瓦风电项目等,另拟补充流动资金5亿元。

  华电国际资产分布原以山东地区为主,后随着华电集团将其作为核心上市公司不断给予支持,公司不断向全国扩张,其资产已遍布于山东、四川、宁夏、安徽、河南、河北、浙江、内蒙古、山西等九省区。自2006年以来,公司装机规模高速增长,由1401万千瓦增长至今年上半年的2372万千瓦,发电量也随之不断攀升,2008年底,发电量达到1006.8亿千瓦时。今年上半年也达到500.7亿千瓦时。

  借本次增发,华电国际将进一步向全国扩展。其中,以宁夏灵武二期为代表的百万千瓦超超临界高效节能机组项目代表着国内目前火电最高水平,由于宁夏地区的煤炭价格远低于全国水平,宁夏地区火电厂的利用小时数较高,因此预计将有较高的投资回报率。泸定水电、北清河风电、沽源风电项目将优化电源结构,降低利润受煤价波动的影响,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

  公司表示,募投项目建成投产后,公司控股装机容量增加392万千瓦,增幅达到约17%;除此之外,公司还拥有充足的新项目储备,且具备良好投资前景。公司计划,到2013年控股装机突破4000万千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