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政策法规 » 国内 » 政策导读 » 正文

中电联向发改委报送《电力产业发展政策》(报送稿)

日期:2006-11-08    来源:中电联网  作者:中电联网

国际电力网

2006
11/08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电联 发改委 报送政策

近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向国家发改委能源局报送了《电力产业发展政策》(报送稿),这项由发改委能源局委托的历时两年多的编写工作,已顺利完成。
       
    《电力产业发展政策》(报送稿)包括总则、产业发展规划、产业结构和布局政策、产业技术政策、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环境保护、行业准入与退出政策、经济政策、农村电力和普遍服务政策、组织政策、附则共11章,共计1万余字。《电力产业发展政策》的制定,是电力行业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参与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的需要。它的出台,是电力行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将对电力规划、电力市场、设计、施工、生产、供应和使用及其研究开发、设备制造、节能降耗、资源利用、环境保护等相关活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电力产业发展政策》(报送稿)的编写工作受到了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领导的高度重视,为圆满完成这项艰巨的任务,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充分发挥了咨询专家的优势,在行业发展与环境保护部的认真组织下,通过调查研究、专家咨询、座谈研讨,同时在国家发改委能源局的指导下,先后征求了各省(市)自治区发改委、经贸委、中央直属电力企业和民营、外资、地方电力企业的意见,并在认真结合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十一五”规划纲要要求的基础上,经过认真补充、修改完成的。

    目前国家发改委能源局正在抓紧审定工作,准备上报国务院批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